地方 地方焦點

捐贈者子孫找嘸人 關渡玉女廟前廣場遭拍賣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呂佳賢/台北報導

神明也會面臨土地糾紛,台北市關渡的玉女宮前面廣場多年前由信徒捐贈,沒料到事後卻找不到土地所有權證,加上捐贈者的子孫也不願意出面過戶處理,現在土地變成無主地,面臨拍賣命運,市價估算3000多萬元,廟方籌不出錢來,可能面臨無路可進出的窘境。

關渡玉女宮主祀玉女娘娘,方正廣場擺起喜宴真方便,一到假日就成附近民眾最常利用的場所,不過只能用到今年底,玉女宮主委林福真表示,「土地要廟方登記,但是我們找捐贈者子孫,他們不願意出來,他放棄(繼承)了,我們不能辦繼承過戶。」

原因就在廟前廣場佔地140坪,是民國60年信徒捐贈給玉女宮使用,但當時卻沒有過戶,現在找不到捐贈者的子孫,也無法繼承變成「無主地」,依法就得公開標售;也就是說,如果廟方沒標到,廣場就得拱手讓人。

如此一來,原本從大門直接穿過廣場就能到廟內,未來就得轉彎繞過廣場才能進入玉女宮。信徒表示,「在地人的話,會覺得回憶在的,當然是覺得要留下來,對當地的民眾比較好。」也有信徒說,「會覺得蠻可惜的,本來就是一個公共場地,就是提供大家(利用)。」

林福真指出,「如果沒有這個廣場,我們的廟就像少了手腳。」儘管無奈,但廟方拿不出廣場所有權證據,公開標售市價高達3000萬元,也只能摸摸鼻子籌錢。

其實全台沒有更正過戶或是繼承登記,估計至少有兩千筆,一旦公告卻沒法處理,就只能面臨遭公開標售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