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在「布」能贏 尼克、湖人雙輸

點評:沒有我,你們會更好嗎?

「殷」雄現身!來抽「陳偉殷專屬T-Shirt」!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幾天前就預告,將選在今天(21日)復出的尼克前鋒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與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卻雙雙於復出首戰踢到鐵板。尼克意外敗給東區倒數第三的騎士,而湖人更是以24分之差,大比分敗給「西霸天」馬刺。

▲史陶德邁爾與布萊恩復出雙雙踢鐵板,球隊都以輸球收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位本季年薪都超過1800萬美金的超級球星,在球隊的份量自然是數一數二。不過說也奇怪,在兩人分別因背傷、腿傷缺陣期間,球隊戰力卻都未因此受損。尼克打出9勝4敗,順利進入季後賽,而湖人也有5勝2敗的亮眼成績。當然很大一部分原因,要歸功於紐約與洛城兩支豪門球隊,陣中好手如雲所致。

細看兩人復出首場球的攻守數據,小史拿下15分、3籃板、1抄截、4火鍋。除了籃板數落差較大外,表現還算可以。整場比賽下來,在首節他明顯無法跟上比賽節奏,只打了5分20秒,不僅兩投盡墨,罰球線上更是4罰只中1。

不過進入比賽中、後段,史陶德邁爾表現就逐漸提升,在火鍋封阻上有不錯表現,但是讓矮小的騎士禁區球員衝搶太多籃板,導致尼克意外敗北。如何協助錢德勒(Tyson Chandler)保護禁區籃板,將是小史最後幾場球所要做的。

至於「小飛俠」布萊恩復出對決西區龍頭馬刺之戰,湖人同樣在防守上出了大問題,全場讓馬刺以驚人的61%命中率,狂轟121分,其中馬刺「三巨頭」都有單場20分演出。馬刺更是全場12人都有得分紀錄,1、3、4節得分都超過30,教湖人不輸也難。

一哥布萊恩復出手感頗佳,全場12投7中,拿下18分。但是明顯與球隊攻勢不對盤,球隊在他上場時的「+/-值」是「-24分」,要說小飛俠打亂了湖人全隊的團隊和諧,其實也有幾分道理。

兩位核心球員歸隊,對尼克、湖人當然是好事,但是如何讓大牌球星及早融入整個團隊,剩下最後幾場例行賽,這恐怕會是兩隊的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