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拳怕少壯 狀元郎厄文「飆速」勝尼克

點評:畢比加入NBA時,厄文才6歲...

珍藏林書豪,來抽「林書豪旋風紀錄書」!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當各大媒體將焦點集中在傷癒歸隊的紐約尼克大前鋒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身上時,克里夫蘭騎士狀元郎厄文(Kyrie Irving),決定要用刁鑽的切入能力,搶回鎂光燈焦點。厄文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同時率領騎士一路領先,最後以98比90力退尼克,捍衛主場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秀狀元厄文回到主場出賽,就以好表現帶領球隊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4月5號右肩受傷連續缺席9場比賽後,騎士選秀狀元厄文終於在地主球迷的期盼下,於家鄉父老面前登場迎戰尼克,以先發控衛之姿登場的狀元郎,開賽就不斷利用快速突破能力,多次一條龍的直搗對手禁區取分。

與18號復出首戰只拿9分相比,此戰厄文火力全開,拿下21分、3籃板、3助攻。雖然右肩傷勢還是影響了他的投籃手感(全場三分線僅7投1中),但是厄文仍利用犀利的運球切入,不斷製造對手的犯規。全場8次站上罰球線,彈無虛發的全數命中。

反觀輸球的尼克,本戰不僅籃板大輸給騎士20顆,全隊進攻火力更不若前幾場猛烈,上半場命中率都在3成徘徊。不過老將畢比連續第二場先發,表現再度令人驚豔,全場三分外線5投4中,攻下12分、2籃板、4助攻。就連防守端上,都繳出2抄截與1火鍋的成績。

這對相差13歲的控球後衛,厄文切入挑戰對手,畢比則靠精準外線拿分,不過贏家只能有一個,這一戰由狀元郎捍衛了主場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近10次尼克造訪克里夫蘭,最後全都以輸球收場。上一次紐約客在克里夫蘭贏球得要追溯到2006年的11月。

▲尼克畢比與騎士厄文本場攻守數據比較(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關鍵字: 尼克騎士厄文畢比Irving選秀狀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