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國人死於空氣污染 比車禍多4倍以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國空氣糟糕早就知道,但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人因此早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英國馬路上,最危險的不是疾駛輾過的車輪,而是不得不吸一口的空氣!根據美國麻省理工研究指出,英國因交通運輸、工業、及發電廠造成的空氣汙染,每年導致1萬3000人早死,比死於車禍的人數多出4倍!

▼空氣污染讓英國人早死,尤以交通廢氣最為嚴重。(圖/取自《衛報》)

研究團隊分析2005年至今的數據資料,發現英國空氣污染相當嚴重,其中又以汽車和卡車排放的廢氣影響最為顯著,光這一項就導致3300人早死,比每年因車禍死亡的人數3000人還多;其他公路運輸、航運及空運每年則造成1800人早死;工廠、發電廠則為1700人。

此外,歐洲其他地區製造的廢氣飄至英國,每年也導致6000人早死。但相反地,英國排放的廢氣也造成歐盟其他國家約3100人過早死亡。

研究報告指出,英國最主要的空氣污染物為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這些微粒能夠穿透支氣管壁、進入肺泡,引起肺部發炎、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