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首輪過招璞園拚防守 裕隆借重經驗

點評:飛人對決老東家

珍藏林書豪,來抽「林書豪旋風紀錄書」!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第九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輪季後賽,21日將在新莊體育館開打,由第一種子璞園建設對決第四種子裕隆納智捷,第二種子台灣啤酒碰頭達欣工程,上演藍綠大戰。

▲陳信安將對決老東家裕隆。(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璞園戰績22勝8敗,排名七隊之首,連續第五年闖進季後賽,為了避免重蹈過去4季首輪出局的覆轍,總教練許晉哲要求選手全力拚防守,目標將對手得分壓低在60分之下。許總日前記者會上說:「例行賽尾聲除了讓主力選手調整休息,也演練了季後賽戰術,今年備戰狀態更勝以往,有信心可以闖過第一關。」

璞園觀戰重點人物除了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隊長「飛人」陳信安和射手簡浩肯定是對手重點看管人物,璞園優勢在於板凳深度足夠,能充分調節先發選手體能,包括簡嘉宏和毛加恩兩位中華隊國手預計都將從板凳出發,戰力更形完整。

但璞園隱憂是戴維斯例行賽後段左手食指受傷,能否恢復進攻和籃板能力值得關注,加上陳信安老東家裕隆對他相當了解,飛人能否發揮牽制力以及犀利切入,關係璞園能否率先搶下勝利。

裕隆方面,執行教練邱啟益同樣在確定拿下季後賽門票後,就紛紛讓主力選手休息,並磨練板凳。邱總表示裕隆的經驗和傳統是最大武器,相信除了年輕選手外,大家都很清楚如何調整,讓他不必太過擔心。

裕隆戰力指標除了雙塔洋將強森(Kevin Johnson)和菜鳥周柏臣,射手「男模」呂政儒和老將陳志忠更是扮演關鍵角色,另外老將吳志偉、李啟億和楊哲宜也可望提供神來一擊,璞園不可掉以輕心。

▲呂政儒外線火力能尬贏簡浩嗎?(圖/資料照片)

關鍵字: SBL季後賽璞園裕隆陳信安呂政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