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折翼 高市府對阮綜合開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每一位辛苦照顧病患的白衣天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白衣天使罹癌過世的消息,震驚整個台灣社會。任職高雄阮綜合醫院的護士張簡淑君,上月底一張趴在桌上打點滴的照片引發討論,現在她已因癌症過世,得年23歲。高雄市勞工局20日表示,已針對阮綜合醫院有護士超時加班,未領加班費的狀況開罰8萬元,盼制止「血汗醫院」對護理人員的不公平對待。

▲上班打點滴的23歲護士張簡淑君,本周二因癌症過世。(圖/東森新聞)

張簡淑君的同事表示,3月25日她來上班時已經生病,護理長發現後趕緊通知家人接回,有同事好心替她打了點滴補充體力,不是所謂超時工作而累倒的。只是沒想到,張簡淑君回家休息後,3月30日照X光獲知罹患子宮頸癌且轉移肺部,轉院至高雄長庚醫院,但不幸於於本周二不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條件科20日依據勞動基準法第24及32條對醫院加重裁罰,共開出8萬元罰款,主要是護士超時加班未領加班費,有些護士甚至1天有工作超過12小時的情形。

勞工局說,4月初到醫院6A內科護理站訪查,結果發現有員工當天工作逾13個小時,其工資清冊中沒有加班費收入,所以勞工局勞動條件科今天開出8萬元的罰款。

勞工局還說,去年10月已裁罰過阮綜合醫院,也是在例行護理人員出勤檢查時,查出員工超時、未給加班費及未給例假日等,當時罰款1萬8000元。勞工局不諱言,醫院護理人員超時工作的情形很普遍,勞工局裁罰過的各大教學醫院,都有類似護理人員超時工作的狀況。勞工局強調,對血汗醫院的出勤查察不會手軟。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打點滴上班 23歲護士張簡淑君癌症過世

白衣天使發燒吊點滴值班 曝露護士人力荒

子宮頸癌擴散迅速 點滴護士20天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