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第二波家電補助 鎖定節能冷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機會也來汰舊換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電價即將於5月中調漲,為響應節能減碳,經濟部長施顏祥20日保證,第2波節能家電一定會辦。而夏天將至,也鎖定冷氣機甚至電視機等家電列入補助項目。

由於第一波節能家電補助申請反應熱烈,申請數量已突破30萬台,施顏祥估計,4月底截止收件時,可望衝破31萬台。至於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何時開辦,施顏祥沒有明說,原因是有業者反映,希望政府宣布的時間點不要跟實施日差太遠,以免造成這段時間家電市場急凍,因此等上報行政院同意後再對外宣布。

施顏祥強調,一定會辦理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不過時間、內容還要再規劃,每台補助金額傾向維持2000元。若以第一波節能家電申請補助量已突破30萬台推估,第二波預算至少超過6億元。

至於第二波家電補助項目,施顏祥表示,由於夏天即將到來,將鎖定能源效率第一級或第二級的冷氣機,強化冷氣機的節能效果。而電視機補助,目前也列入考慮。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