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周六停車免費跳票 吳思瑤:搶錢搶「郝」兇

我們想讓你知道…油價那麼高,開車的人應該也少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選前,曾開出要比照新北市,周六路邊停車免收費的選舉支票,在去年7月試辦6個路段,共503個停車格免費。不過,市議員吳思瑤20日痛批跳票,因為現在不但沒有要擴大路段還打算停辦,又新增75條收費路段,搶錢搶「郝」兇。

吳思瑤表示,郝龍斌基於兌現支票壓力,這項政策拖到去年才7月,才草草選定6個路段進行評估,不僅樣本數過少只佔4.7%,行政區也分配不均。她進一步指出,報告談到住宅、工業、辦公大樓區域路段,可採行周六免收費措施,但交通局竟卻將全案做成「不宜正式推動」的結論,質疑試辦工作只是敷衍了事,「虛晃一招」。

更諷刺的是,吳思瑤談到,周六停車免收費的政策利多,明明是郝龍斌自己承諾的,但市民不僅無福享受,反而額外又被剝了一層皮,主要是去年7月迄今,市府又新增75條收費路段、1450個停車格。

對此,台北市停管處科長黃莉雅回應,先前試辦6處路邊周六停車不收費,結果發現多數路段使用率明顯提升,但周轉率下降,且停車延時相對增加,停車格反而容易遭占用,再加上北市多為住商混合區域,無法明確劃分區位,才不考慮擴大實施範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