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素人美議員」立川明日香 被公告當選無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選委會效率真好

▲日本「素人美議員」立川明日香。(圖/取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日本媒體喻為「美貌可照亮市議會」、埼玉縣新座市的新科市議員立川明日香,這位年僅27歲的「政治素人」,在2月份好不容易從模特兒身分成功出線,不料,20日卻被東京都選委會公告「當選無效」,理由是選前在該選區沒有居住事實,違反當地《公職選舉法》。

根據日本《公職選舉法》,參選人在地方選舉中,於選區需要有3個月以上的居住事實。由於當地選委會調查發現,立川明日香雖然早在去年9月20日,就把戶籍遷到新座市,但從10月開始一直到今年2月,登記住家的自來水表度數一直掛零,且瓦斯也是當選後才簽約。

選委會根據自來水表和瓦斯的使用情形,再加上鄰居的證詞,認定立川明日香在選前3個月,在新座市並沒有居住事實,已經喪失被選舉權,所以判決當選無效。

事實上,立川明日香沒有政治背景,只憑著勤走基層的努力,騎腳踏車穿梭街頭拜票,獲得選民支持,最後終在市議會選舉中,以第五名的票數當選。儘管她的外貌仍才是國民關注的焦點,但立川卻表示,「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漂亮,不過若能因此宣傳新座市,她也十分開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一起看她演的A片!東大處男跟AV女優大澤佑香共度三天

撫慰東大處男三天!大澤佑香堪稱「三插頭」AV工具人

厲害!「萌妹妹」很賣錢 妹系小說狂掃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