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級殲18問世 3月在內蒙古試飛成功

▲殲-18先前曾於央視亮相。(圖/圖皆翻攝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中國的首架垂直起降戰機「殲-18」已經研製成功,並於3月在內蒙古某秘密軍事基地順利試飛,標誌著中國戰鬥機技術的重大進步。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中國軍方先前向前蘇聯取經學習彈射技術,在2002年時學習戰機在航空母艦上彈射的技術,但是技術並不成熟,空軍和海軍後來都停止這個項目。不過在2009年中國軍方又啟動殲-18的研發工作,據稱這個戰機殲-18有折疊機翼、可以展開滑行,以及能以大批放置方式在航母上面垂直起降。

另外,殲-18擁有出色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作戰性能對現有的飛行器有明顯的優勢。另外這一款殺手級別的戰鬥機,根據任務不同可分為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模式。

殲-18問世消息也引起美方注意,《國防新聞》就報導殲-18有超隱身特徵,說它有安裝雷射主動相控陣雷達、內置武器艙以及兩個大推力向量發動機,因為這些技術都是美國先進的F-22戰機所沒有的,五角大廈尚未有對應的策而感到緊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