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大銀幕遺作 《為你而來》憔悴入鏡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茂伯」林宗仁大銀幕遺作《為你而來》即將上映,電影找來夏如芝、洪都拉斯、鄭凱等人合作演出。只是已故茂伯在該片中演出一位思念家鄉的孤獨老人「老水發」,因角色性格不同於《海角七號》中的「國寶樣」,纖瘦的身軀讓他看來有些憔悴。

▲茂伯在《為你而來》中飾演一名獨居老人。(圖/華映)

《為你而來》是茂伯大銀幕遺作,他去年11月猝逝,震驚電影圈,他在《為》片中因演出一位心繫家鄉信仰、生活在宜蘭的獨居老人,雖然茂伯仍在電影中發揮北管音樂專長,但更經典的莫過於他藉由肢體的沉默、嘆氣把一位古板固執、悔恨孤獨的老人詮釋的相當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如芝在片中更和茂伯有如祖孫般的親密互動,她回憶起兩人當時第一次碰面,「茂伯唱歌給我聽,還給我手機號碼。」讓她印象深刻,不過茂伯的死訊來的突然,監製瞿永寧則嘆「可惜茂伯來不及看到自己,不同於以往的喜感演出。」《為你而來》將於4月27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