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河缺氧 2公噸魚屍漂水面

我們想讓你知道…魚群暴斃的原因,只是缺氧這麼單純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9日上午淡水河河面及河岸出現大量死魚,分布於新店溪華中橋以下至淡水河高速公路橋間,由於分布範圍相當廣,橫跨新北市與臺北市轄區,雙北市合作投入污染源之巡稽查,並且清出超過2公噸魚屍。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初步檢驗發現,該處水中溶氧量偏低,水體呈現「厭氣反應」,屬於典型缺氧狀態,推估是近日天氣轉變迅速,泥沙偏多,魚群缺氧窒息死亡,與污染無關。

新北市和台北市環保局、水利局、河川巡守隊等今天動員200人次,進行清理、巡察、曝氣工作,截至傍晚,已撈除約2公噸魚屍,但河面上仍有大片死魚。

環保局官員表示,死魚數量過多,且不斷隨漲退潮在河面上漂浮,增加撈除的困難,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目前已加強曝氣,增加水中含氧量,希望能減少魚群死亡。

▼淡水河中含氧量太低,造成魚群大量死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