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誘小孩買「遊戲幣」? 美家長提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蘋果應用程式是免費下載,但隨著孩童蒐集「遊戲幣」,導致父母不斷接到帳單。美國一群父母就因為小孩童玩iPhone下載的遊戲,害得他們必須繳納大筆金額,憤而對蘋果提告。

▲一群美國家長控告蘋果應用程式太坑人。(圖/取自escapistmagazine.com)

不少家長抱怨,蘋果應用程式,如知名的「藍色小精靈村莊」(Smurf's Village)雖然是免費下載,但隨著小孩蒐集「遊戲幣」,帳單一張一張寄來,讓他們必須花大錢。

由於孩童不需提供信用卡資料,因費用通常都會歸到家長iTune帳號下,這些帳號已連到信用卡資料,家長可能要過24小時後才會發現。一群美國家長因此對蘋果提告,指控該公司誘引孩童在iTunes商店上消費。

賓州一位父親馬格連恩(Garen Meguerian)發起向蘋果求償運動,他在訴訟書中提到,蘋果上架的遊戲都具有高度成癮性,內建收費功能只會讓小孩不斷花錢,付錢的當然都是父母。蘋果則表示,禁止孩童一直花錢其實很容易,家長只要啟用手機安全措施即可避免上述情況出現。

根據美國法院文件指出,「這些容易令人高度上癮的遊戲,是刻意為此設計,有意使孩童購買大量遊戲貨幣,每次購買數量價格逾100美元。」這群父母若勝訴,其他國家可能會起而效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