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牠渴求的眼神… 輔大生為《小小流浪狗》拍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請大家不要拋棄自己的家人!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台灣街頭到底有多少流浪貓、狗必須在街頭求生存?一群輔大大傳三年級的學生以蕭閎仁的歌曲《小小流浪狗》為主題,重製了一個MV,影片中有狗布偶擬人演出,歌詞和遭遇都令人鼻酸。製作團隊成員之一的陳同學表示,拍片令她最難忘的一幕,就是在收容所中,看見狗狗渴望有人愛的眼神。

▼輔大大三學生以《小小流浪狗》為題,盼大家重視此議題。(影/取自YouTube)

 「我夢見我的主人,但樣子模糊不清,我想他是為了讓我學習著獨立……」淋雨、被路人腳踹,流浪狗生活的困頓,全在歌詞和之中鏡頭展現出來;然而,這個擬人的狗布偶還算「乾淨」,有更多的流浪狗日子事實上比狗布偶還悲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同學表示,這個MV原本是一份「作業」,但當他們坐在速食店苦思、決定不了作業主題時,突然看見電視上正在播出有關流浪狗的議題,「因為情歌不外乎討論愛情,愛情的重複性太高,我們因此決定跳脫出來,也為流浪狗盡一份心力。」

為了完成作品,他們也深入板橋收容所了解狀況,陳同學說,收容所地處偏僻,但也有很多愛心人士,會利用閒暇時間特地去幫狗狗洗澡,「我們去的當天,也看到有人正在洽談收養的事情。」她說,她最難忘的是看見狗狗被關在籠內,渴求有人帶牠回家,給牠一份關愛。

影片PO網之後,也得到很多網友的迴響,有人表示哭了,也有人留言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把寵物的一生當作自己的責任,不要拋棄自己的「家人」。誠如該影片介紹,「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不該是口號,希望大家能多關懷流浪狗問題,並為牠們找到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 苗栗狗媽媽「黑妞」 以狗奶餵幼貓還幫理毛

2. 女高中生險遭性侵 流浪狗挺身保護嚇退惡狼!

3. 街頭互助 流浪狗當大家長照顧流浪貓

▼輔大生為流浪狗拍片請命,最難忘牠們在籠內渴求的眼神。(圖/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