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夜訪飛舞火金姑 14所螢火蟲家族學校開課

新北市許多地方空氣與水質良好、地被植物充足又較無光害的優質環境,都可以容易親近並看到螢火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又到了春夏交替螢火蟲漫空飛舞的季節,新北市有20幾種螢火蟲將要和民眾見面,分別是黃緣螢、黑翅螢、擬紋螢、端黑螢、紅翅螢、紅胸黑翅螢等。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特別主辦了賞螢系列活動,帶領大家體驗螢火蟲之美,並宣導自然保育之重要性。

「2012年新北市火金姑饗宴系列活動」自28日正式開跑,當天下午1點半邀請螢火蟲達人陳燦榮老師主講螢火蟲生態的奧秘,當天晚間5點半於三峽中園國小舉辦開幕音樂會,由當地中園國小及安溪國中等表演團體熱力開場,為火金姑生態導覽活動揭開序幕,

另外,新北市14所螢火蟲家族學校自13日起陸續推出28梯次的「螢火蟲祭」校園賞螢活動,透過校園生態導覽及賞螢體驗課程,可充分展現學校特色及地方生態多元性。 農業局也特別提醒大家,在夜間賞螢時請注意安全,記得關閉手電筒,避免強烈燈光干擾螢火蟲,也不要驚嚇及捕捉螢火蟲,愛護大自然,維持自然原貌。

火金姑生態導覽活動於28日至5月6日期間的週六、日晚間18:00~20:30共舉辦10場,由專業導覽員帶領民眾走訪本市三峽區鳶山生態步道、土城區桐花公園、平溪區重要老街景點(十分老街、菁桐老街、平溪老街)及新店區屈尺地區,一同欣賞火金姑的閃耀飛舞點綴寧靜夜空的美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