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蛙鳴齊奏「螢」光四射 觀光局推2種夜賞螢火蟲路線

和美山夜晚時許多螢火蟲一起出現。(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春天的白天美不勝收,夜晚更是浪漫,新北市觀光局推薦春季登山賞螢路線,4月份於新店和美山步道主打提供民眾交通便利的春天夜遊行程,至於雙溪則主打賞螢地點多,如雙溪平林農場、茶花莊、上林國小、牡丹國小,皆有舉辦賞螢活動,讓民眾有不一樣的選擇。

觀光局表示,想觀賞和美山螢火蟲之美的民眾,可在21、22日傍晚6點在碧潭吊橋頭西岸,台灣自然科技學會將提供專業解說員帶隊導覽螢火蟲、在地原生育蝶植物與社區蝴蝶活體配合展出,蛙鳴齊奏夜景中賞螢兼賞蝶。

台灣自然科技學會理事長張聖賢也說,和美山以自然美學、生態工法為原則,鋪設生態石板,人蟲分道、庇護性除草,生態保育效果極佳,螢火蟲滿坑滿谷。都會區還有自然生態,實屬難得,歡迎大家來賞螢賞蝶,體驗自然環境之美。

至於雙溪賞螢部分,由於環境自然純靜,雙溪地區賞螢景點選擇多,如雙溪平林農場、茶花莊、上林國小、牡丹國小、雙溪生態旅遊協會都有舉辦系列賞螢活動,民眾有機會近距離觀賞螢火蟲飛舞的盛況。

最後觀光局,提醒賞螢民眾注意,為避免蚊蟲叮咬,請穿長袖、長褲,勿穿拖鞋及涼鞋。民眾可自備手電筒以利夜行,賞螢時記得關閉燈光避免影響螢火蟲的生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