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護士投書CNN 王如玄:有權終止勞動契約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高鴻銘/台北報導

護士林美琪投書CNN揭開血汗醫院裡白衣天使的工作實況,表示不僅工作超時超量,想離職還要被醫院以找不到人為理由,延後離職時間;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護士有權利可以終止勞動契約。

救人的白衣天使現在要喊救命,有護士受不了工作超時投書CNN,揭開白色巨塔內幕。投書CNN的護士林美琪(上圖)表示,「護理人員就像是開車8個小時,12小時工作,我都覺得我再多走一步都要昏倒在地上。」

工作超量超時,越多護士提出離職,醫院以找不到人理由不給離職,勞委會表示,這樣已經違反規定。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這部分是要經過護士本人同意,如果護士本人不同意,基本上按照勞基法相關規範,她(護士)有權利可以隨時終止勞動契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被視為多金的醫生抗議因為工作時數過多,提出加入勞基法的要求,王如玄對此回應,「我們會就醫生是否適用勞基法的規定,雖然已經召開過會議,但是它裡面很多的細節,譬如說是不是住院醫師先納入,但那個範圍可能要做進一步定義跟釐清才有辦法。」

醫生護士發出求救訊號,就怕主管機關再不積極處理超時工作問題,屆時將演變成醫生、護士、病人三方的健康全部亮紅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離譜!天兵護士包錯藥 辯稱「多吃無害」

論壇/護校與「血汗醫院」 白衣天使的剝削者

論壇/加冠之後的榮譽與責任--護理師不是名號是專業

臨終母痛苦插管 政大教授汪琪:我寧願她走

論壇/政大教授汪琪/醫祭

論壇/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