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左右手 法規會主委葉慶元閃辭

我們想讓你知道…律師應該比較好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重要幕僚、法規會主委葉慶元18日晚間閃電請辭,將回歸律師本業,5月1日就會到理律律師事務所上班,遺缺由北市訴願會主委蔡立文兼任。對此,他表示,不能離開專業太久,否則「就真的回不去了」。

據了解,最近被爆出「長期濫用公務車」,曾讓他感嘆「心灰意冷」,辭意堅決,讓郝不得不批准。不過,葉慶元指出,早在市長郝龍斌連任成功就口頭請辭,但當時被挽留下來,直到今年3月隨市長出訪才再次提出,並於4月遞辭呈,純粹是想回到自己喜歡的領域。

現年40歲的葉慶元表示,很感謝郝龍斌在他34歲時,邀請他出任法規會主委,當時在美國執業年薪約台幣7百萬,只覺得應該對國家有貢獻,才接下這個職務,很感謝市長給予這個歷練。他認為,專業人士不能離開專業領域太久,且前天也通過將法規會和訴願會合併為法務局,任務已告一段落了。

葉慶元在市府待了5年多,被外界指為北市府「四人幫」之一,2年前被爆出在議會備詢時,跟女網友在噗浪討論偶像劇《犀利人妻》,本月初又被週刊踢爆涉嫌長期濫用公務車,每週一送他到東吳大學兼課,還順便搭載女性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