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壽喜燒」用餐限時60分鐘 時間一到收料關火 


▲ 吃到飽時間到就關火!客怨:時間趕、壓力大。(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物價不斷喊漲讓消費者怨聲載道,網友抱怨西門町一家吃到飽的壽喜燒,價格雖然沒調漲,但是原本不限制的用餐時間,只要過了50分鐘就會開始趕人,60分鐘一到,店家更直接關火不給煮。據老闆表示,用餐品質不變,價格不調,只是限縮時間,經濟環境不好,希望客人體諒。

切好的洋蔥,在油鍋裡噗滋作響,一大盤蔬菜加入快炒,淋上濃郁醬汁後,頓時香味四溢。現切肉片滿滿一整盤,主打吃到飽的壽喜燒,要吃多少全都隨你裝,只不過,現在為了抗漲,消費者的用餐時間,業者可得錙銖必較。

「用餐時間只有1小時」服務人員在客人上門時就先把話說清楚,用餐時間只有60分鐘,然而壽喜燒不但要吃,還得要花時間煮,店內客人紛紛覺得時間好像太緊迫了點。一名用餐客人就說,感覺很有壓力,因為要吃快一點,不能聊天!而且女生一般都吃得比較慢,這樣一頓飯吃下來真的會很趕。

客人一進門,店員就用點餐系統精準控制時間,最後10分鐘前,還會親自「貼心」提醒。眼看時間就快要到,只見店內客人一口接著一口,把沒吃完的東西,拚命往嘴裡塞,有網友氣得在網路上留言說,太誇張了,又不是小吃攤!1小時實在有夠趕,而且60分鐘一到,老闆就會相當準時地直接關電不給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用餐時間僅限時60分鐘,引發消費者抱怨連連。(圖/翻攝自mobile01)


據悉,這名網友17日在網路知名論壇PO出一則名為「<地雷店>西門町 牛陣壽喜燒」的文章,內文一開始提到,這家壽喜燒吃到飽餐廳,不但提供的配料超少,就連咖啡機也疑似為了節省成本,而關掉電源不讓客人使用。

更令人傻眼的還在後頭,老闆居然在他們用餐進行到50分鐘的時候告知,只剩最後10分鐘可吃,如果逾時繼續煮的話還得額外加錢。沒想到過了10分鐘之後,老闆果然非常「準時」地走過來把桌上還未下鍋的食材收回,甚至直接伸手把火源關閉。當這名網友和友人試探性向老闆詢問「能不能繼續吃」的時候,老闆卻說,只能繼續吃鍋子裡的東西,但是不能開火煮,因為開火,對他來說也是成本!

從走進門開始用餐,一直到最後聽到老闆的這番話,簡直就要讓這名網友氣炸了,不但以「地雷店」來形容,直說「這間店,去過一次就不會再想去第二次了!」這種做生意精打細算的態度,省的不只是成本,客人的數量也會越來越省!

相較於坊間吃到飽餐廳的用餐時限大多為2小時,這家壽喜燒業者卻是硬生生將時間砍了一半,讓許多客人抱怨吃的壓力超大、好辛苦,不知道是在趕什麼,根本沒辦法好好享用!對於消費者的抱怨聲四起,壽喜燒餐廳鍾店長說,西門町餐廳多,而且地價貴,租金一個月就要20萬,吃到飽的生意越來越難做,店內價格一漲,學生埋怨食材變差,客人也會嫌,於是只好減縮時間,請客人吃快一點。

近來油電雙漲的壓力,陸續延燒到各行各業,為了反應大環境和成本控管,不得不從中找出因應之道。面對消費者的不諒解,在景氣回春之前,業者除了無奈,恐怕只能咬緊牙關撐下去,也要上門客人們多多包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