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榮登時代百大人物榜首 曾雅妮也列名

點評:兩位台灣之光進時代百大,還有,今天陳偉殷也不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雜誌(TIME)台灣時間18日公布第8屆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今年初在美國職籃NBA竄起的「哈佛小子」林書豪榮登名單之首,戰績輝煌的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也上榜。撰寫評語的美國教育部長鄧肯說,林書豪給全球各地的孩子們上了很棒的一課。

時代雜誌2012年全球百大人物(TIME 100)先開放網路票選,紐約尼克隊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以近9萬票名列第9。今天揭曉的最終版名單為加上時代雜誌編輯加權結果,林書豪名列百人之首。世界高球天后曾雅妮挾近年輝煌戰績,在票選雖未列名,但也躋身最後百人名單。

跟林書豪一樣,47歲的鄧肯(Arne Duncan)當年也是哈佛大學籃球校隊一員。林書豪今年2月揚名後,鄧肯曾經多次發言稱許林書豪的成就。鄧肯在時代雜誌網站上公布的評論中出,林書豪打破了導致許多小孩無法發揮所長的偏見和框框,例如亞裔美國籃球後衛無法在美國職籃NBA立足,或者要當世界級的運動員,學業就不可能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肯說,林書豪的成就其實並非一夕得來;他用的是老方法:靠努力來換取。林書豪很努力,同時保持謙遜,用對的方式生活和打球。

美國教育部長鄧肯:林書豪給全球各地的孩子們上了很棒的一課。

鄧肯說,很高興看到好的價值觀在職業運動領域獲得回報,因為往往受到矚目的是個人和他們光彩奪目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團隊或為了大我而共同努力的做法。他說,無論什麼族群背景,每個人從林書豪身上可以得到的啟發是,只要你有勇氣、守紀律、有個正直的個性,就有機會戰勝逆境。

時代雜誌已宣布,將於24日在紐約林肯中心爵士樂社(Jazz at Lincoln Center)舉行時代百大晚宴(TIME 100 Gala),邀請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上台發表主題演說,並請來天后蕾哈娜和R&B歌王Raphael Saadiq表演。約350人將出席這場盛會,當中不乏來自世界各國的領導人、政商領袖,演藝人員和慈善家。

重要貴賓包括林書豪、美國暢銷作家韓德勒(Chelsea Handler)、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女星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和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電視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好萊塢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及紐約大主教杜蘭(Cardinal Dola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