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先發五虎全棄學 肯大冠軍陣容一夕瓦解

點評:先發一次換5個...

珍藏林書豪,來抽「林書豪旋風紀錄書」!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甫奪下隊史第八座NCAA男籃冠軍的肯塔基大學,下個賽季就要面臨「重整」局面。因為以戴維斯(Anthony Davis)為首的先發五虎將,在18日正式宣佈同時「棄學」,投入今夏的NBA新人選秀會。

▲肯塔基五虎奪下大學冠軍後,下個目標將是前進NB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人在宣佈棄學記者會上,都穿上了肯大的藍色招牌polo衫。身高6呎9吋的小前鋒瓊斯(Terrence Jones)表示,「我們都認為加盟NBA的時刻到了,過去我們都是集體行動,這次也不例外。」本季他為肯塔基出賽38場,平均12.3分、7.2籃板,而且每場都能送出超過1次的抄截及火鍋。

而被各家媒體評估為今夏選秀狀元大熱門的戴維斯則認為,「能在肯大打球是一件美好的事,我們在這一同贏得了冠軍,為這所學校付出了許多,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

拿下NCAA決賽最佳球員(MOP),身高超過6呎10吋的戴維斯,被視為未來NBA的潛力長人,選秀狀元幾乎已成為他的囊中物。另外體能勁爆的得分後衛基德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也同樣被視為前三順位的熱門人選。

在男籃決賽以67比59擊退強敵堪薩斯大學後,肯塔基大學面臨嚴重的戰力重整,甚至連總教練卡利派里(John Calipari),都有重返NBA執教的傳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