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民不聊生 李登輝批馬:百姓不能用騙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前輩開口了,馬總統你有沒有在聽啊!

記者周佩虹/屏東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8日到屏東進行參訪,在與媒體談話時,被問到近來油電雙漲問題,李登輝嘴裡雖然說卸任總統不方便批評現任總統,但還是忍不住表示,政府是服務人民而不是「管」人民,對老百姓不能用騙的,油電漲價應該經過詳細考量,不能因為你當選了,只能無奈接受,百姓會吃不消,「這樣不好」。

李登輝表示,卸任總統批評現任總統不好,如果他(馬英九)來問我會比較好,老百姓的反應如何,也是他這趟下鄉的目的,因為在台北光看新聞是無法完全了解地方的痛苦,所以他要親自來看看會更清楚,大家實際所面對的困難;李登輝強調,過去如果要討論石油、電費、學費的漲價政策,絕不是簡單就宣布,應該要「考慮再考慮」,要漲之前也應該有配套。

他並指出,像是台電說要漲,但每個職員待遇被認為比一般人好,甚至像是墾丁核二廠將電送至台北,過程耗損近40%,這些都要重新考量。他認為,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中央一句話,地方都照著做,「開玩笑嘛」,地方政府要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力。

而對於有人批評馬政府「選前凍漲、選後調漲」,是騙選票的行為,李登輝說,要批評的地方其實很多,政治家是要服務老百姓而不是用「管」的,什麼事情都要讓他們了解,以及所遭遇的問題要如何解決,過去蔣經國要漲,是要經過嚴格審核,才可能討論通過,「對老百姓不能用騙的」,以為「我已經選上了,到520之前,我有自由,你對我無奈」,李登輝強調,「這樣不好啦」,老百姓會吃不消,要是在國外可是會有人上街頭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