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絮母女感動王令麟 願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乍暖還寒的四月天,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在18日午后,驅車分赴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與市區的台北教育大學,探視東森育英獎長期資助的生命鬥士許淑絮與劉憶年兩位同學。

一出生就罹患重度腦性麻痺的許淑絮,身體雖然不便卻從不放棄追求知識的熱情,因為有了東森慈善基金會每年20萬獎助金的幫助,讓她實現了就讀歷史研究所的夢想。「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淑絮吃力的用腳趾頭慢慢的談出優美的琴聲,歡迎王董事長的到來,在一旁照顧淑絮無微不至的許媽媽,也特別謝謝東森慈善基金會贈送的熱水壺和洗烘衣機,「我以前都用手洗衣服,山上天氣潮濕,有時候衣服晾十幾天都不乾,有了這台洗烘衣機之後真的很方便。」

因為淑絮一直以來接受了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許媽媽告訴王令麟:「為了感謝各界的溫情,我和淑絮已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將來要和您一樣回饋社會,讓愛永不止息!」許媽媽的一句話,讓王令麟感動得眼淚奪眶而出,並當場允諾:「下周我會去辦器官捐贈卡,以後遺愛人間,讓生命延續!」

▲腦性麻痺患者許淑絮母女熱愛生命並簽署器官捐贈卡,感動了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圖/ETtoday)

東森慈善基金會長期提供獎助金,讓弱勢學生有機會上學唸書,王董事長也非常關心學生們的生活狀況,工作忙碌但仍堅持親自前往探視,這樣的溫情讓就讀台北教育大學的劉憶年,忍不住濕了眼眶。

正值青春年華的憶年,一歲多被檢查出來罹患了四肢萎縮症,忍受身體不適努力向學,以過人的毅力與上進心,不僅在民國95年考上了第一志願北一女中,現在更是台北教育大學資訊系的高材生,憶年說:一路走來感謝有上帝的恩典陪伴,才能讓她突破難關,也謝謝母親與王董事長的照顧,讓她有機會實現讀書的願望。

王令麟為同為基督徒的劉憶年祝福禱告,鼓勵憶年在患難中也要保持一顆歡喜的心。(圖/ETtoday)

同為基督徒的王令麟,也替憶年母女祝福禱告,並致贈2萬元的助學金,要憶年認真念書。王令麟引用聖經故事鼓勵兩位同學:「上帝喜歡熱愛生命的人,所以上帝會派天使永遠保護妳們。」困境中,更顯得人性之可貴,偉大的愛也在蔓延。王令麟強調,無論許淑絮與劉憶年,都是勇敢的生命鬥士,她們的精神,更激勵他淬礪奮發、永不止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支持希望小草公益計畫跟身障朋友學習挫折忍受力

論壇/加冠之後的榮譽與責任--護理師不是名號是專業

臨終母痛苦插管 政大教授汪琪:我寧願她走

論壇/政大教授汪琪/醫祭

論壇/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國喬石化連續10年贊助仁武高中國際石化專班

「接棒未來」勇奪女棒球5連霸

砸10萬買刮刮樂 和尚:宣揚佛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