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對東京買釣魚台 石原嗆:聽起來像宣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8日談及購買釣魚台島嶼問題,宣稱中國想打破日本對釣魚台的「實際控制」,這話聽來有一半聽來像是「宣戰」。

日本《讀賣新聞》消息稱,美國時間17日下午(台北時間18日凌晨),石原在華盛頓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關於東京都政府要購買私人擁有釣魚台列嶼部分島嶼的問題。(圖/翻攝網路)

提及釣魚台被「購買」後的用途,石原說,「將修建漁業設施,開發漁業資源。」他同時以屬於東京都小笠原村的沖之鳥礁修建漁業設施為例,稱「大量日本漁船前去作業後,外國漁船的數量大幅減少。日本的經濟活動活絡,別人就不敢來」。

報導分析,石原講的是他一貫論調,意在通過「發展漁業」的設想「牽制」中方立場。

針對中國方面的反彈,石原表示,美國曾將釣魚台視為沖繩縣的一部分,歸還給日本,如果中方要打破日本對釣魚台的「實際控制」,「這話聽來有一半像是在宣戰一樣」。

石原還說,中國政府會反彈,為何日本政府、日本民眾不反彈?希望日本政府要「硬起來」。另外,東京都決定購買釣魚台島嶼,並非要與日本中央政府對立。

「日本政府不允許國會議員前往釣魚台視察,非常『荒唐』。」石原指出,從未聽過類似不允許本國人登自己領土這樣荒唐的規定;一旦東京都取得釣魚台島嶼所有權,將「鼓勵」都政府議員登島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