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塞爾提克「冷」板凳 季後賽堪憂

點評:好懷念大寶貝與羅賓森的板凳火力...

珍藏林書豪,來抽「林書豪旋風紀錄書」!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儘管穩坐東區大西洋組龍頭寶座,但是波士頓塞爾提克若想把握本季「GAP連線」尚未拆夥的剩餘時光,再度衝擊總冠軍,那麼隊中替補陣容的「差勁」表現,顯然還有很大進步空間。18日輸給紐約尼克一役,尼克替補全場狂轟55分,幾乎佔全隊得分的一半。反觀綠衫軍板凳群,卻只有可憐的「兩分」入袋。眼下波士頓想重返榮光,如何活化板凳戰力,恐怕是首要挑戰。

▲艾倫傷癒歸隊後,將扛下支援綠衫軍板凳火力重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開綠衫軍本季全隊攻守數據,平均每場僅能攻得91.6分,排名聯盟倒數第五。對波士頓來說,有效控制攻守節奏,用「防守」作為贏球基調,向來就是波士頓的拿手好戲。本季他們每場平均只讓對手攻下89.2分,高居聯盟第三,自己得分少,但失分更少,因此戰績相對起來並不難看。

不過問題來了,得分少並不打緊,壞就壞在綠衫軍不僅得分少,替補陣容還真不太會得分。扣除先發五人,塞爾提克全隊平均最高分的皮卓斯(Mickael Pietrus)每場只有6.8分進帳。當綠衫軍先發五人需要下場調整的時候,這支隊伍就只是一支多大沒有「進攻威脅性」的球隊。

舉凡聯盟中的一級強隊,馬刺、雷霆、湖人甚至是小牛,這些一級強隊中,都少不了一個能力不輸先發球員的強力「第六人」。甚至是公牛、熱火這些大牌球員坐鎮的球隊,其第二組陣容(second unit,簡單說就是另一套場上五人組合)都是軍容整齊,塞爾提克在替補陣容老的老,小的小,傷兵又成群的情況下,團隊戰力不足的漏洞在季後賽肯定會被對手抓住猛攻。

目前這支老牌勁旅能做的,似乎就是希望以艾倫(Ray Allen)為首的傷兵們趕在季後賽前歸隊,在板凳戰力上多少替球隊做出些貢獻,除此之外,只能向上帝祈禱球隊先發主力,千萬別在季後賽出現受傷狀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