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漲 !NG低價食材加工「零廚餘」省很大

▲省錢大作戰!NG食物變身成營養價值不變的美味佳餚。(圖/取自台中慈濟醫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名廚阿基師曾發飆痛批廚師做菜太浪費剩餘食材。面對近來民生物資漲聲四起,不少人也開始精打細算,將這些食材或不美觀的NG食物變身成營養價值不變的美味佳餚,透過「零廚餘」行動,一起來省錢大作戰。

根據統計,平均5口食物,就有2口被丟進廚餘桶。台中慈濟醫院院長陳子勇表示,不少做菜後剩下的食材可以作成惜福菜,不但不用擔心瘦肉精,還能發揮省錢功用,搖身一變成健康的飲食。例如黃豆打成豆漿後,剩下的豆渣加上馬鈴薯、玉米粒、美乃滋、麵包粉等可以做成可樂餅,而水果切塊後剩餘的殘邊,則可以做成美味果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顏慧菁也表示,豆渣保有許多營養成分,還多了豐富的纖維,將豆渣製成的可樂餅,調味後十分美味。另外,不少家庭主婦烹煮花菜時,都把花菜心丟掉,其實經過醃製做成小菜,同樣美味健康。

至於一些賣相較差、在市場較不受歡迎的鳳梨、葡萄、柳丁這類NG水果,價格往往很實在,顏慧菁說,這些NG水果,加工成果凍,天然不含人工色素,口感營養都很棒。

陳子勇表示,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卻有近10億人處於飢餓邊緣,反觀台灣,很多人會把吃不完的剩飯、剩菜通通倒入廚餘桶,他呼籲民眾能運用這些食物,在油電雙漲之際,響應「零廚餘」就是省錢最好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