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省過頭! 狂用拋棄式牙刷變巫婆牙

▲省錢省過頭,狂用拋棄式牙刷變巫婆牙。(圖/翻攝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住飯店或旅館都會使用業者附的拋棄式牙刷,有些人乾脆直接帶回家用,省一筆買牙刷的錢。不過一位周先生長期使用這種拋棄式牙刷,結果2、3年下來,發現牙齦萎縮0.5公分,甚至連表面的琺瑯質都磨壞了,牙齒變的尖尖的像巫婆一樣,原來這類牙刷通常刷毛硬,加上刷牙太用力,造成牙齒永久損傷。

不管是五星級飯店或平價旅館,都有拋棄式牙刷供客人使用,不過有人不拿白不拿,為了省錢乾脆帶回家用。一位周先生卻也因此換來一口問題牙,不但牙齦萎縮0.5公分,牙齒表面上還出現一道一道裂痕,形狀也變尖,簡直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巫婆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刷牙過度用力會使牙齦萎縮外,長期使用一般旅館提供的拋棄式牙刷,也可能會把琺瑯質破壞殆盡。周先生說,因為之前常用這種牙刷,結果牙齒反而變壞,不但很怕被人看到牙齦萎縮的樣子,平時也只能以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示人,讓原本為了省錢的他,以後都不敢帶飯店牙刷回家用了。

牙醫師黃怡豪表示,成本精簡的牙刷,通常它的材質比較硬,刷毛不細緻,容易傷害到牙齦,同時也不能像拉小提琴的錯誤方法刷牙。刷毛太粗,加上左右來回的錯誤刷法,結果刷出尖牙,牙齦肉還得拉皮重整,但刷出凹痕的牙齒已無法完全復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拋棄式刷毛太硬,恐刷壞牙齒琺瑯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