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將出百科全書 羅琳:不排除再推續集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J.K. Rowling)不排除再寫續集新故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要出百科全書了。作者J.K.羅琳(J.K. Rowling)近日在網站宣布,目前正在撰寫哈利波特的百科全書,未來專利權的收入將捐給慈善機構。她說,「我承諾會寫哈利波特百科全書,現在我已開始著手」。至於書迷最想知道還會不會有新故事,她則不排除任何可能的表示,說不定過幾年她又想寫了。

46歲的羅琳說,哈利波特百科全書部分內容來自「波特魔」網站(Pottermore),這個網站可讓哈利波特迷探索小說裡的故事,並發現在原著作裡沒有的內容。羅琳說,撰寫哈利波特百科全書很花時間,當百科全書完成後,她將把專利權的收入捐給慈善機構。

2008年1家美國出版商未經羅琳授權,擅自出版哈利波特參考書,被羅琳一狀告上法院,她控告出版商偷竊她17年的心血,最後勝訴。

至於書迷最想知道,哈利波特會不會有新的故事?羅琳則表示,她一直以來都不說「絕不會」,因為也許過幾年她可能又想寫了。不過她還是說,短期之內沒有寫哈利波特新故事的計畫。而她第1本供成人看的小說,書名為「偶然的空缺」(The Casual Vacancy),將在9月27日上市。

▲JK羅琳(J.K. Rowling)的「波特魔」網站在今年4月即將開張。(圖/翻攝自www.pottermore.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