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咖啡屋剝削「貓勞工」? 新法規限定工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如開間「人咖啡屋」,讓貓來消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近流行起來的「貓咖啡屋」,在日本早就大受歡迎。然而這種具有療癒作用的小店,卻讓日本動物保護人士覺得是在剝削貓咪,因此向環境省請願,要求立法「規定工時」;往後貓咖啡屋在晚間8時至次日早上8時,不得讓貓咪出來「見客」。

▼貓咪被限定工時,貓咖啡屋生意恐怕大受影響。(圖/取自網路)

動物保護團體指出,貓咪是一種需要獨立空間的生物,但咖啡屋裡的貓從早到晚得承受一堆陌生人的撫摸,這對牠們來說並不舒服,而且有很大的壓力。動保團體串聯起來,交出15萬份請願書,要求擬訂新法規。

根據環境省公布,這項新法規主要針對東京鬧區內的寵物店,包括咖啡屋,自2012年6月1日開始,每晚8時至次日早上8時,不得在公共場合展示寵物。不過因為貓咪是夜行性動物,除了未滿1歲的小貓外,其他成貓可以陪伴客人到晚間10時;至於狗咖啡屋仍要依照原訂法規。

有貓咖啡屋業者表示,其實店內都有明確規定,不能自備食物餵貓、不得在貓咪睡覺時打擾,並且進店前都要進行清潔,以免攜帶病菌;現在禁止貓咪晚上露面,無疑會讓上班族客人減少。也有顧客說,就是因為可愛的貓咪才會來店消費,若看不見貓,也不會考慮光顧貓咖啡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