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外交官區美珍遇害 慈濟會員愛助弱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駐多明尼加僑務秘書區美珍驚傳遇害,外交部中南美司長吳進木18日表示,由於她未上班、未接電話,經同事報警後才發現她在自宅遭人殺害,外交部已要求全力緝兇,同時協助家屬前往善後。

◄我駐多明尼加一名歐姓女外交官在住處遇害。(圖/取自diariodigital.com.do)

區美珍(Julia Ou)現年55歲,負責海外事務辦公室。多明尼加當地時間17日,多警方發現她被利刃刺死於首都聖多明各的自家公寓。

吳進木表示,由於同事發現區美珍沒有上班、也未接電話,因此到她的住處查看,才發現她已遇害,隨即報警處理。吳進木說,區美珍派赴當地1年多,是慈濟會員,在同事眼中是個樂善好施、喜歡幫助弱勢的人。

我駐多明尼加大使侯平福已要求當地警方全力緝兇,吳進木表示,外交部已向區美珍的哥哥表達哀悼之意,同時協助辦理簽證等手續,讓家屬以最快時間前往當地處理。

55歲區姓駐多明尼加女外交官遭刺身亡,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右)證實此事。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