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安不斷 六輕石化煉2廠又傳火災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六輕石化煉2廠重油加氫脫硫單元17日進行試車作業時,因氫氣外洩引發潤滑油著火燃燒,再次引發外界對六輕工安的疑慮,環保局長葉德惠表示,工安發生後,相關單位立即啟動空氣及水質監控作業,也進行災害鑑定的調查,此事件若違反法規者,將依法予以重懲。

火災發生後,縣長蘇治芬立即指示相關單位火速趕往現場瞭解出事原因與掌控現場狀況,對六輕大小工安事故不斷,感到不可思議,認為六輕面對工安問題,應抱持「痛定思痛」「釜底抽薪」的決心與毅力,用最嚴格標準來看待,才能有效解決工安問題。

台塑石化公司輕油廠第二套重油加氫脫硫程序(M06),17日凌晨04時10 分發生火災後,經該公司廠區所屬消防隊自行於4時40分撲滅,所幸無人傷亡,雲林縣消防局及環保局接獲通知後,隨即派員至現場進行蒐證了解火災原因,經初步研判,火災起因為氫氣循環壓縮機B-3500(許可編號:E635)單機試運轉洩漏測試所致。

火災發生後,廠方緊急處理製程廢氣,並將廢氣排至燃燒塔處理,雲林縣環保局在火災廠房周界下風處,採取空氣樣品,分析其污染物質成分及濃度,若違反規定,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規定處分。

對此次工安事件,縣府要求六輕將開、停(試)車作業流程寫成計畫,送請第三公證單位鑑定安全可行性,寫入消防防護計畫書及防災計畫書,送請縣府核備,在開、停(試)車進行作業中,要求塑化消防隊應佈署人車現場警戒,並以氮氣或惰性氣體進行運作,確保無洩漏,系統正常,始進行正式試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