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價漲兩成? 農委會:沒有漲的條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可以什麼都不漲嗎><


▲對於日前媒體報導米價將漲2成,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17日表示不容許廠商哄抬價格,沒有2成的漲價空間。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油電雙漲後,民眾最怕的就是物價連鎖反動,順勢上漲,目前市場上的米、麵粉等都醞釀漲價風聲,甚至小包米裝的價格預言漲幅將達兩成,為了緩解民眾疑慮,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17日表示,農委會不容許廠商藉機哄抬價格,也不認為有漲價2成的條件,如果市場上出現不合理波動,農委會將釋出60萬噸的公糧。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全民抗漲大作戰,政府帶頭穩物價」記者會,黃有才表示,現在市面販賣的白米都是去年10月、11月收成,零售價格每公斤40到45元是合理的價格,目前在市面的米價看起來都是合理的。

黃有才說根據媒體報導,小包裝米價格要調漲2成,市面上小包裝米品牌跟品質雖然不同,價錢也不一樣,但農委會不容許廠商藉機哄抬售價,也不認為有漲價2成的條件,他也表示,目前政府庫存公糧有60萬頓以上,如果市面價格有不合理波動,會隨時釋出公糧,農糧署也提供救濟米給中低收入戶者。

對於大賣場設置「抗漲專區」,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消保官王德明會中表示,希望業者能增加「豆漿」等品項,幫助民眾滿足基本需求抗,另外也在抗漲專區設置12項核心民生用品,包含食用油、醬油、米、衛生紙等,消保會3月曾訪查11家賣場,有7家有設置專區且品項齊全,但有2家品項不齊,更有2家已撤掉專區。

對於目前價格異常波動是否有聯合漲價的行為?公平會副主委施惠芬表示,消保會已經有20個案子在立案調查,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林錦村也說,已加強查緝囤積、哄抬物價,若民眾發現不法行為,可打檢舉專線0800-007-007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