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世界般的帥 裘德洛貼身專訪


圖、文/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12歲時,他在戲院開啟了表演生涯。17歲時,主演了一齣知名的英國肥皂劇,並在25歲時登上了大銀幕,演出《千鈞一髮》一片。從此之後,裘德洛這位多才多藝的演員就越來越成功,演出一系列不同的角色。同時,裘德洛也在新推出的香水「Dior Homme Sport」中,炫耀自己的俊俏容貌!

PHOTO:BENOIT PEVERELLI STYLING:WILLIAM GILCHRIST
BEAUTY MAKEOVER:DIOR HOMME DERMO SYSTEM LINE
TEXT:VIRGINIE DOLATA TRANSLATE:LIN-LIN PENG EDIT:DOMINIQUE CHIANG

倫敦,春天工作室(Spring Studios),在某個美麗的星期三。

「他在這!!!」我們大叫。每個人都準備就緒了,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攝影師Benoit Peverelli決定下樓,最後一次去勘查我們的戶外地點。然後我們在樓梯底碰到誰了?就是裘德洛本人。他問道:「喔,你們要出去?」Benoit開玩笑的回答:「那當然,既然你已經到了!」裘德洛親切的笑笑,然後,這次拍攝的基調就確定了,悠閒的,帶著英國式的幽默感。

當我們這麼說的時候,各位一定要相信我們,他真的是令人無法抗拒!身高182公分,寬闊的肩膀,殺手般的微笑,步履中存在著某種的自信。某種「壞男孩」的暗示,卻有著天使般的臉孔,鬍子剛長出來,頭髮剃光(為了最近的新戲),牛仔褲腳往上褶,露出黑色短筒靴,散發出絕對的「英倫」風。他用藍眼睛定定的看著妳,完全不知道那有著毀滅世界般的效果!不過,說真的,他絕對不只是知道--我們被告知,沒有保鑣跟著,絕對不要帶他上街。如果沒有保鑣,他的公關人員告訴我們:「那會是場大屠殺」。當我們往上走回去時,他幫我開門-還是位紳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工作室的一張桌子上,造型師選的一打帽子非常醒目地擺著。裘德洛一一試戴。他愛帽子,媒體會說,那是因為他開始掉頭髮了,但是坦白說,無論有無頭髮,裘德洛還是一樣的性感!這讓人開始瞭解圍繞著他那騷亂的愛情生活的那些錯綜複雜,但是,他的經紀人要求我們不能問任何關於這方面的問題。真是的!

他全程非常的合作,配合拍攝,盡責遵照Benoit的指示。他用蘋果玩雜耍,還玩帽子,並熟練的用頭接住,然後跟百合花談情說愛……可以感受到這位演員的專業。他不是在擺姿勢--這是裘德洛,藝術家!每件事都是在愉快的氣氛中完成。我們邊笑邊拍攝,並聊一切事物……聊阿富汗,Benoit剛從那裡回來,裘德洛本人則在2007年為了Peace One Day公益活動去過那裡,聊法國,聊音樂,而背景則是不斷的播放荷瑞西安迪(Horace Andy)的歌曲……跟他單獨在另一間房間面對面,喝著綠茶,俊俏的裘德洛小心翼翼的透露出一切…喔,我的天!

ELLE:你的平凡生活是什麼樣子?
裘德洛:通常包括烹飪與孩子。跟我的家人度過許多時光,而且我愛跟隨我的足球隊(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Tottenham Hotspur Football Club)。我喜歡跟朋友喝一杯,聽音樂,看樂團表演,看電影!

ELLE:你好像跟法國有特別的關係,為什麼?
裘德洛:我父母住在法國20年了。我經常待在法國,那裡就跟我的第二個家一樣!
(2007年他獲贈法國的「藝術及文學勳章騎士勳位(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ELLE:你所碰過最怪異的事情是什麼?
裘德洛:習慣過我現在所過的生活。現在來看,要是我在20到25年前看到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我所習慣的事、我所適應並接受為正常的事的話,我想我會認為那是超出尋常的,但是現在,那是正常的。我想人會適應所碰到的一切事物,那可能就是我所碰過最奇怪的事。

ELLE:看到自己代表「Dior Homme Sport」出現在世界各地的廣告看板上,還有自己即將上檔的電影,你感覺如何?
裘德洛:我不會讓這些進入我的現實生活當中,看那些廣告看板讓我覺得不自在。我的孩子讓這些變得較為自在,因為他們拿這個取笑我,這讓情況變得幽默。

ELLE:跟Dior的合作是怎麼開始的?
裘德洛:五年前開始的。跟Dior合作的這五年很愉快,他們極為有系統又友善,是真正的夥伴。他們還參與了我那個Peace One Day的個人活動。他們的參與真的令我感動。

ELLE:可以多說一點「Peace One Day」這個活動嗎?
裘德洛:那是個非營利性組織,我的朋友Jeremy Gilley於1999年成立的,目的在於提升對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的認識,那是在每年的9月21日。目標在於培養和平日為「大規模社區行動的一天,以及聯合國機構與援助組織在全球停戰時,安全的執行拯救生命的工作的一天」。

ELLE:有句中國俗話說「人生四十才開始」。你剛過39歲,還剩下一年可以釐清所有的疑問與困惑。你要如何充分利用這關鍵的一年?
裘德洛:今年,我不知道,我只能希望自己做得更好,讓自己更快樂,更誠實,較少疑惑。

ELLE:扮演華生醫生時,最重要的大事是什麼?
裘德洛:跟「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一起工作,這件事的要求很嚴格,但獲益良多,其中充滿了以夥伴的身份一起工作時所期望擁有的所有經驗。

ELLE:你覺得福爾摩斯作者,柯南道爾爵士會對你演出的華生醫生說什麼?
裘德洛:我希望他會喜歡。我希望他能看出我們企圖把他寫入書中卻經常遭到忽略的細節,加入這個特定版本的華生醫生當中,而在過去,並未將這些納入。

【承下頁】-裘德洛其實不常看電視?! 更多裘德洛貼身專訪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ELLE:你演出了許多文學改編作品,包括《安娜.卡列尼娜》(預計今年9月上映)。你個人的文學英雄是誰?

裘德洛:艾瑞絲.梅鐸(Iris Murdoch,著有《大海,大海》等書)!

ELLE:《安娜.卡列尼娜》的拍攝如何?
裘德洛:這部片子的拍攝非常的特別,是很獨特的經驗。導演喬懷特(Joe Wright)有著很特殊的看法,我想這會是一部既卓越又特別的片子,非比尋常,不是那種一般的小說改編。

ELLE:你如何看待自己未來十年的發展?
裘德洛:我認為未來十年可能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刺激的一段期間。在四十幾歲時,在演員四十幾歲時,會有機會扮演明顯成熟且更具個性的角色。我想這比較跟身為外表亮麗的主角無關,而是比較跟身為演員的能力有關。我相當看好這未來的十年,我已經開始發展並製作更多的片子,所以,我希望看到自己的一些計畫展現成果。另外,我對舞台劇有比過去更多的計畫。我覺得自己才剛開始,我覺得我對自己的鞭策還不夠,尤其是在電影上。

ELLE:你如何保養自己?
裘德洛:我喜歡保持身材,但是同時,我也同樣地喜歡享受,一定要找到平衡點。我接受健身訓練、跑步、打拳。

ELLE:你對流行感興趣嗎?
裘德洛:我喜歡穿著讓我覺得舒服的衣服,我喜歡稍為展現一下自己,但是,我不喜歡追隨流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LLE:你最討厭什麼?
裘德洛:憤世嫉俗。那很負面。憤世嫉俗會養出憤世嫉俗,那對人們的生產力有著巨大的影響,而我們有多少生產力,則在於我們如何對待彼此。憤世嫉俗真的很負面,就這個層面而言。

ELLE:你對未來的夢想是什麼?
裘德洛:我對自己的一些計畫真的感到興奮。我希望我們對Peace One Day的計畫是成功的。今年我們有些大計畫,在今年9月21日,我們希望發動第一次的全球停戰,做為奧運的閉幕,並主辦幾場音樂會加以慶祝。我希望這會成功。在較遠的未來,我只希望有個平靜又健康的家庭,並且繼續工作,就這樣了。

ELLE:你的健康之道?
裘德洛:運動與睡眠。善念……要心存善念!

《貼近裘德洛 即席快問快答》

最喜歡的Cult Movie?
這個問題很難……到底什麼是Cult Movie?查爾斯勞頓(Charles Laughton)的《霧夜驚魂》(The Night of the Hunter)。(註:Cult Movie為邪典電影)

最喜歡的電視影集?
其實不太看電視……不過,可能是《廣告狂人》(Mad Men)。

你喜愛的男女演員?
我是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哈洛洛依德(Harold Lloyd)的超級影迷。女演員…太多了!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顯而易見的答案,不過,她的確很棒……還有茱蒂丹契(Judy Dench)與蘿絲威爾森(Ruth Wilson)。

你真的很欽佩的電影導演?
柯恩兄弟(The Cohen Brothers)、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魏斯安德森(Wez Anderson)、賈克歐迪亞(Jacque Audiard)-我真的很喜歡法國電影!

最喜歡的閱讀?
艾瑞絲梅鐸所寫的任何書。

最喜歡的菜?
這很難…蔬菜湯……(你母親做的嗎?)……不對,是我做的!

理想的假期?
跟家人一起過。地點是……異國情調、戶外,我喜歡待在戶外,我喜歡大自然。我想要遠離城市,待在寧靜又與外界隔絕的地方。

你無法拒絕的事?
我打賭大家都會說巧克力,對吧?!……紅酒。法國紅酒,波爾多(Bordeaux)、勃艮第(Bourgogne)…我喜歡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與伯恩丘(C?te de Beaune)。

你最早的記憶是什麼?
在我們位於倫敦東南區的房子地板上,跟我姊姊(Natacha)玩扮演大冒險的遊戲,把家具都堆起來。

你放鬆的方式?
有的時候,我喜歡什麼都不做,一片寧靜,因為我的生活總是塞得滿滿的。我喜歡當父親,我喜愛演戲,我喜愛我的工作,但是有的時候,停下腳步,什麼都不做也很不錯。然後通常我就睡著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4月號】
想知道更多全球流行脈動,請上www.elle.com.tw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