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包! 西班牙國王非洲摔傷 揪出揮霍獵大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白目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在非洲狩獵意外摔傷,結果引發政治風暴。在野黨痛批,國家深陷經濟危機的當口,國王卻出國照常玩樂,多名議員要求他到國會接受質詢,甚至呼籲他退位。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在非洲狩獵意外摔傷,結果引發政治風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4歲的卡洛斯上周五因為在非洲農舍下樓梯時跌倒,臀部骨折,搭私人飛機趕返馬德里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雖然並無大礙,但將有個多月無法履行職務。消息傳出後,大家才知道國王原來在意外發生前,已於波札那(Botswana)北部狩獵4天,該國又以獵象聞名。

由於西班牙現在被國債壓得喘不過氣,國王在此時刻出國逍遙,讓一向有良好民望的卡洛斯被罵得臭頭;向來支持王室的《世界報》在社評指出,國王這次獵象旅行「不負責任」,痛批卡洛斯未將這次行程坦告首相,更遑論子民。

在野聯合左翼黨領袖莫亞(Cayo Lara Moya)則說,國王關心國民失業是假仁假義,他要求卡洛斯到國會接受質詢;在野社會黨高層高梅斯(Tomas Gomez)更認為,國王應決定是否退位。

另一個爭議是,卡洛斯是國際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西班牙分會的榮譽主席,竟然會跑到非洲獵殺大象,令人不可思議。西班牙《國家報》估計,國王這次獵象之旅開支達5.78萬美元,幾乎是全國民眾平均年薪的兩倍。

西班牙報紙刊出幾年前卡洛斯拿著槍與一具大象屍體的合照,網路上已有人發起聯署,要求他辭去WWF西班牙分會名譽主席一職。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