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研究」找到智能基因 可能影響大腦尺寸及IQ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是腦袋都長完了,現在發現能讓人變聰明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主導一項全球最大的腦部研究計畫「謎團」(Enigma),本欲解開人類心理疾病、阿茲海默症以及智力衰退之謎,沒想到2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竟在人類DNA中找到一種可能與智能有關,並可促使大腦成長的基因變異。

▼謎團研究,找到讓人類變聰明的基因變異!(圖/取自newsroom.ucla.edu)

「謎團研究」起初針對腦部疾病進行探索,試圖從基因上找到致病原因,結果卻意外發現一種在HMGA2基因上的微小變異。據了解,HMGA2出現變異的人常擁有較大的腦容量;此外,這些人在智力測驗也能獲得較高的成績。

研究主持人湯普森(Paul Thompson)表示,這種基因變異是與生俱來的,可使智能提高;不過目前只有發現HMGA2上的基因變異,或許還有多組基因與智能有關,但尚未找出來。

「謎團研究」結果將刊登在《自然》期刊(Nature)上,它的研究對象為2萬多名歐洲民眾,包括歐、美、澳洲人的後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