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書店女王貓遭「篡位」 轉戰藝品店當「貓模」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淡水一間名叫「有河Book」的小書店,長期替街貓TNR,也供養牠們食物跟水、睡覺的地方,不過店女主人許小姐(隱匿)坦承,這裡的貓來來去去,有的被其他貓趕走就一去不復返。然而曾經是女王貓的「可可」,自從被篡位之後,被樓下藝品店的好心老闆收養,繼續當女王,過著如魚得水的生活;每天也會溜回書店吃吃喝喝。

「有河Book」經營5年多來,總共出入將近100隻「貓食客」,女主人隱匿稱呼牠們為「河貓」,還一一取名編號。只不過這裡的貓經常來來去去,有些被其他貓咪趨趕,從此一去不復返;有的則送養給好人家,也沒再碰過面。算一算目前經常出入的,大約20隻左右。

而「可可」曾經就是河貓之一,過去也當過店裡的「女王」,總是睡在其中一張「王位」上。牠曾經像個太妹一樣,把一隻原本也是女王級的河貓「巧克力」趕跑,從此以新女王身份自居。

▼「搞笑天后」可可目中無人又狂妄的睡姿。(圖/隱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朝代總有更替,自從2年前店裡來了一隻名叫「小缺」的貓,看起來瘦瘦小小弱不禁風,卻是在江湖上混過,因此打架功力了得,硬是霸佔了可可的「女王位」,讓可可也不得不退位離開。


▲圖片1:本來可可睡在女王寶座,突然新來的小缺跳上去睡,你可以看出兩者體型之懸殊。
圖片2:可可露出畏懼的表情。
圖片3:可可立即決定跳下箱子,放棄女王寶座。
圖片4:可可走到門口凝視著門外,等待我幫她開門讓她逃走。(圖文/隱匿提供)


▲可可經常睡在有河Book門口當「路障」,那陣子有越來越多客人以為這是一具屍體......(圖/隱匿)

隱匿說,通常河貓被其他貓咪趨趕離開之後,都默默地消失了;但是可可被一樓愛貓店主收養;而且牠還是每天上來有河,感覺日子過得很自在。

日前她掃地到一樓時,看見「可可」就趴臥在藝品店門口的櫥窗,而河岸步道人潮洶湧,牠毫不在意,肚子前面還有塊牌子寫著「現場製作、現場拍照」,底下還打燈,宛如「貓模」。


▲轉戰到藝品店當女王的可可。(圖/隱匿)

隱匿拍下可可的照片,上傳到Facebook分享。她欣慰地說:「可可是少數從有河離開之後過得很好的貓,她不僅在樓下如魚得水,每天也會上去有河吃吃喝喝尿尿睡覺。很感謝一樓藝品店老闆和老闆娘,他們對可可非常好!筆電上的倒影是老闆娘正在和我說一些可可的趣事。」而現在已經4歲多了,還是很有活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貓熟睡勿擾! 淡水小書店成為「街貓避風港」

關鍵字: 有河BOOK河貓街貓淡水貓淡水貓散步TNR隱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