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0歲彩虹爺爺娶51歲妻 畫風變年輕

東森新聞記者蔡信章/台中報導

一手打造台中市著名景點彩虹眷村的「彩虹爺爺」黃永阜,高齡90歲傳出第二春,去年與來自廣西的51歲婦人劉漢秀結婚,身邊多了一位彩虹奶奶,彩虹爺爺心境變得更年輕,畫作也跟上年輕人話題,他畫了NBA球星林書豪,繽紛色彩配籃球與17號球衣,遊客紛紛拍照留念,直呼超可愛。

彩虹眷村又有新畫作,牆上塗鴉五彩繽紛的籃球,搭配一件17號球衣,一看就知道是林書豪;另外,一個揮桿打小白球的女生,就是台灣之光曾雅妮。彩虹爺爺的最新創作變得年輕也跟上流行話題,追根究底,原來是有了愛情滋潤──身邊多了一位彩虹奶奶。

黃永阜說,「她說我不抽菸、不喝酒、不賭錢,還有不亂發脾氣,還有有文化。」彩虹爺爺與劉漢秀譜出黃昏之戀,去年登記結婚。其實早在7年前,彩虹爺爺就在榮總認識當看護的彩虹奶奶,兩人互相欣賞,儘管相差39歲,還是決定廝守終身,不過彩虹奶奶面對鏡頭非常害羞。

遊客從畫作感受到彩虹爺爺的喜悅,一名遊客說,「思想夠年輕化的話,他人也不會跟著老,所以你看他那樣子,哪像90歲!」有了彩虹奶奶陪伴,彩虹爺爺更加努力創作。不過最近物價上漲,油漆一桶漲20元,二、三天就得花1千多元買油漆,越來越吃力,不得已在門口放上集錢箱,希望來看畫的遊客,也能投個10元贊助,多多少少補貼畫漆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