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獸醫鄧曉倩劈腿案 扯出狗事也糾纏

▲美女獸醫鄧曉倩。(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美女獸醫鄧曉倩劈腿南僑少東陳宏文、陳的姊夫李樹發,被控以簡訊恐嚇、散佈性愛自拍照涉妨害風化等罪,已在2月被台灣高等法院判處1年10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確定;不料,鄧女與陳宏文的官司又添一樁「狗事」。

鄧曉倩是在民國96年間與陳宏文交往,因懷疑陳和尹姓女子交往,先劈腿李樹發,再夥同友人章品晨在網路上散佈黑函,爆料陳宏文與人妻有不倫戀,又涉嫌在部落格刊登「美好的性愛」文章,公布她與李樹發的性愛自拍照,也以簡訊恐嚇李要公布照片。而當陳、李二男分別報警,赫然發現共有同一位女友。

鄧女一審被判刑8個月,法官量刑主要根據檢方起訴見解,認定鄧女多次散佈「一家人的兩段婚外情」及性愛照片行為是接續犯,只論處一次犯罪,但檢方後來又上訴要求採一罪一罰。

高院法官認定鄧女犯罪事證明確,因時間、地點不同,應依數罪併罰論處,2月13日依6項加重誹謗罪、5項恐嚇危害安全罪和3項電腦網路散佈猥褻影像罪等14罪,合併判她1年10個月徒刑定讞,因每罪判刑均低於6個月,均可易科罰金。

至於鄧曉倩和陳宏文「狗事」扯不清,則是陳男在民國96年間幫愛犬美容,認識鄧女並交往後,兩人一同飼養「寶寶」、「妹妹」兩隻鬆獅犬,陳男為二犬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登記在自己名下;一年多後兩人分手,陳男在民國99年8月出差時,請司機帶狗去打疫苗,發現愛犬登記的飼主變更為鄧女,詢問後發現是透過醫院上網做變更。

陳男認為鄧女利用獸醫師身分,用醫院帳號竄改資料,控告鄧女涉偽造文書、妨害電腦使用等罪。檢方偵辦期間,鄧女供稱離職一年後才知道這件事,另一名陳姓獸醫師也作證,鄧女請她查詢寵物注射紀錄,發現名下多了兩隻狗還表示訝異,並要求把飼主登記改回陳宏文。

檢方認為鄧女辯詞可採信,也查出晶片被竄改時,鄧女已經離職,無法再用醫院的電腦登入做變更,另追查醫院遭冒用帳號登入的IP,未指向與鄧女有關,依罪嫌不足,將鄧女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