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友TO新聞/快來投票!你贊成用鞭刑處罰酒駕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醉了,就趕快搭計程車回家,記得要繫後座安全帶。

你贊成用鞭刑處罰酒駕嗎?

nan%
nan%

總計 票。

社群編輯姚南宏/文

《ETtoday新聞雲》13日刊出洛杉基的《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目前已超過千名網友按讚。此文13日在貼到「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也引起熱烈討論,共有294名雲友按讚,而48名網友則選擇轉貼此新聞。

一名雲友建議我們舉辦投票活動,獲得更多讀者的意見。我在此除了感謝這位雲友的建議,也非常同意內容分享者應該與回應者激盪思維,並將讀者意見轉化為實際行動。

新北市女消防員賴文莉遭酒駕民眾撞傷截肢,酒駕刑度才提高到目前的刑度。(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刑法》185-3條,服用毒品、麻醉藥品、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你覺得台灣目前針對酒駕的刑責夠重嗎?還是你也認同洛杉基的文章所言,「最有效的嚇阻方法,應該是效法新加坡,對酒駕肇事初犯者,處以鞭刑,再犯者則關入牢房進行戒酒醫療。」

各位雲友可以使用投票機制表達看法,或是留言說出您的心聲,也歡迎各位鎖定「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感謝。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

新加坡鞭刑影片,點擊前請自行評估,欲看請點此。

男酒駕撞樹失智失憶 國賠1059萬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