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日報:調查薄案是黨之大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日報》16日繼續針對中共中央立案調查薄熙來案發表評論,指出這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重慶之大幸,深得黨心、順乎民心。」《重慶日報》是從12日起,緊跟中共中央路線連續發聲表態,擁護中共中央的「正確決定」。

在這篇題為「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的評論寫到,「繼中共中央決定調整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之後,最近中央又決定對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公安機關公佈對海伍德死亡案依法複查結果並將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機關,這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重慶之大幸,深得黨心、順乎民心。」

評論文章指出,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必須自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所以「穩定是硬任務,是第一責任。」也必須上靠中央、下靠群眾,「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從全黨、全局的高度想問題、謀思路、促發展,不折不扣地服從中央的正確領導,充分依靠中央各部委和各省區市的大力支持。」

此外,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天也發表英文評論稱,中共中央當局為維護法治及純潔黨員隊伍,對薄熙來的嚴重違紀加以調查,此舉已獲得廣泛支持。

此外,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妻子谷開來涉嫌命案被捕後,據海外親共媒體「多維新聞網」報導,當局已掌握鐵證,顯示薄親自指示或參與幾起涉及命案的刑事案件,加上涉貪金額龐大,或為中共史上最大貪腐案,因此最終恐難逃死刑,成為中共建政後首個因嚴重刑事犯罪被處死的政治局委員。

報導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指出,專案組針對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爆料進行兩個多月調查所掌握的證據,發現薄熙來可能面臨三項主要指控。首先是刑事案件,薄與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殺案有直接關係,並有可能親自指示或參與多宗涉及人命的重大案件,包括前大連副市長袁憲千女兒的離奇死亡案,以及1990年代初期大連電視台美女主播張偉傑失蹤之謎。

其次是數目龐大的貪腐金額和不明財產。經初步調查,薄熙來涉嫌大量透過海外投資洗錢,薄家海外資產可能遠超過之前流傳的80億人民幣(約374億台幣),甚至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件。而最令中共高層不滿的是,薄熙來在大連、遼寧、重慶期間,狂妄自大,蔑視中央權威且與中央對抗,培養大批黨羽滲透黨政、商業機構,以利其獲得政治權益和經濟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