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作家韓寒收到誅殺令 微博籲粉絲理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人氣作家韓寒的微博15日晚間遭人留下死亡威脅文字,他的讀者信箱、賽車車隊,甚至老闆都收到威脅郵件。韓寒回應希望所有人理性對待,並呼籲不該將此人單獨「拎出來示眾」。

►韓寒微博遭人留言,揚言要追殺他。(圖/翻攝亭林鎮獨唱團微博)

「公權力如果不介入調查人造韓寒事件,韓寒父子在半年內(至2012年10月15日),如不從實招認造假行為,不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超過此期限,我將採取史無前例的激進方式,親自或雇兇誅殺韓寒。」

韓寒樂隊「亭林鎮獨唱團」在微博公佈一封署名「司馬不遷」的恐嚇文章,表示是「鳳凰網的VIP博主,『倒寒派』的主力黃麟向韓寒父子發出死亡通牒,並向網友收集韓寒的行蹤。」,另外「亭林鎮獨唱團」批評,目前情況已從造謠網路批鬥,最終走向了人身傷害,目前韓寒出席公眾活動甚至連個助手都沒有,安全情況令人堪憂。

大陸超人氣作家韓寒今年1月被「打假專家」方舟子踢爆他17歲出版的首部小說《三重門》是他父親代筆完成。韓寒因而控告方舟子毀謗,並出版限量版《三重門》手稿全文,以筆跡證明清白,從此兩人樑子就結大了,經常在微博或公開場合抨擊對方,所以才會惹出這一次追殺令事件。

「真善美之間,真雖然排在第一,但一定要抱著善去求真,結果才可能美」、「恨那些恨你的人,不如去支持那些支持你的人」,收到恐嚇消息後的韓寒表示不希望有任何仇恨被挑起,因為他相信揚言要誅殺他的人應該是一時衝動,而這個人並不代表所有批評韓寒的團體,也不該將此人單獨拎出來示眾。另外,他也說日後將會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謝謝大家關心。

在看過韓寒的最新聲明後,許多網友紛紛跑到韓寒的微博表示支持,有人表示「我從韓寒的文字裡讀出來的總是真誠和善良」,也有人稱讚「韓寒確實變了不少,穩重多了」,還有網友表示「愛你的人有一千萬的理由,嫉妒你的人就隨他去吧。」

不過也有些網友對韓寒的做法不以為然,有人諷刺「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甚至也有人揶揄他「韓寒你關上門過日子。以後少抽自己嘴巴子才對」,也有人針對韓寒前幾日罵方舟子是傻B之事,現在要粉絲不要動怒,簡直是雙重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