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總結菜鳥球季 金酒劉錚:符合季前目標!

點評:菜鳥抄截王~

珍藏林書豪,來抽「林書豪旋風紀錄書」!

記者黃樺君/新北報導

第九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15日結束,金門酒廠最終戰擊敗台灣啤酒,以二連勝畫下句點,而「狀元郎」劉錚也確定拿下抄截王獎項,賽後他總結自己菜鳥球季表現,認為大致上符合設定目標,但很可惜未能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但也感謝教練團、隊友和球迷的支持,季後會繼續苦練增強球技。

▲劉錚菜鳥球季交出不錯數據,並成為金酒看板板星。(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是劉錚生涯首度挑戰SBL,賽後他總結自己菜鳥球季表現,認為自己還算符合季前設定目標。劉錚表示原本認為30場例行賽很漫長,但一轉眼球季就結束了,感謝教練團、隊友和球迷期間不斷的鼓勵,讓他生涯首季健康且順利打完。

劉錚說:「剛打完例行賽前5場,狀況調整不太好,感謝教練團和標哥尚韋帆的鼓勵和指導,才能以還OK的數據完成生涯首季。」劉錚本季交出平均11.4分、5.2記籃板、2.2次助抄截和1.1次助攻,其中抄截擊退台灣銀行林瑞堃,奪下本季抄截王獎項,至於新人王獎項,劉錚笑說順其自然,但也希望能擊敗呼聲很高的周柏臣。

此外劉錚表示,過去大學時期自己是球隊得分主力,到了SBL學長和前輩們大家得分能力都很出色,自己壓力減輕不少。談到季後課題,劉錚表示自己包括基本動作、穩定性和出手選擇都要再加強,期待比本季更進步,至於是否有增重計畫?劉錚笑說:「想阿,但體質就吃不胖,我也沒辦法。」

被問到季後賽四強,劉錚表示最看好首輪碰頭的璞園和裕隆,認為晉級隊伍能奪下冠軍盃。但劉錚也不忘強調,晉級季後賽四隊各有優缺點,臨場狀況才是最關鍵因素,不想得罪任何球隊的球迷。

關鍵字: SBL金酒劉錚狀元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