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綱神來一「觸」 中田翔「再見全壘打」火腿倖勝

張昭雄   

由於陽岱綱在五下突如其來的觸擊短打攻得寶貴1分,加上33平手的九下,第五棒中田翔如有神助的「再見全壘打」顯現,使得火腿隊以43氣走作客的樂天隊,兩隊戰成各為11負平分秋色。另有橫濱隊也在延長賽第11局下半由老將中村紀洋敲出2分打點「再見紅不讓」以31擊潰巨人隊,惟橫濱隊仍然落後巨人隊半場勝差暫居墊底席位,16日例休但仍有西武對火腿的乙場賽事。

15日白天進行6場賽程,堪稱場場緊張扣人心弦,除了上述兩場「再見全壘打」決定勝負之外,另1場養樂多也以10力克廣島隊,而中日隊則靠強打平田良介的兩分彈最後30完封勝目前央聯榜首的阪神隊。

火腿、樂天之戰在札榥巨蛋球場的27千餘觀眾前進行,陽岱綱仍是第七棒中外野的先發陣容角色,此役雖然與上一場22百分百打擊率不能比擬,可是第二局一人出局後他的第1打席立即敲出右外野二壘打,接著第八棒金子誠的中外野適時陽春安打,陽岱綱快腿奔回本壘替火腿隊攻得超前1分的21局勢。陽岱第2打席中外野飛球無斬獲,但在第五局下半的第3打席卻是扮演非常難能可貴的觸擊短打幫助火腿再下一城(31)。此局,一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之際,陽岱綱在1壞沒好球後的剎那間,將剛上來中繼投手加藤大輔的第2139公里略微偏高直球,神來一棒將球觸在捕手前面,即便陽岱綱犧牲在一壘壘包出局,可是這次突如其來的觸擊犧牲觸擊短打,也讓樂天隊守備束手無策。

當火腿隊31握有勝券機遇時,九上樂天隊突然由墨西哥籍洋將卡西亞轟出兩分砲,造成雙方再度33平手。九下輪回火腿隊攻擊,第五棒中田翔在兩好3壞的第6隻時速137公里快速直球轟出左外野致勝的「再見全壘打」。火腿隊此役贏得的確十分神奇,其實此役火腿隊有10支安打的345高水平打擊率,而樂天隊是7支安打的219打擊率,勝投是救援投手武田久,敗投當然由片山愽視承擔。陽岱綱此役31使他累積打擊率為304,晉升為洋聯打擊率排行榜第14傑,也是火腿隊第4高打擊率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