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活動 胡志強成「箭靶」一身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5日是東南亞潑水節,台中市政府應景首次在台中公園盛大舉辦,吸引滿滿人潮前來同樂,台中市長胡志強親自主持啟動潑水儀式,在一聲令下後「萬水齊發」,站在台上的他頓時成為「箭靶」,大家笑說要「有仇報仇」,沒一會兒,他全身溼透,還自嘲「戰略錯誤」。

在東南亞,潑水節又稱宋干節,有著迎新送舊、潑水祈福等的意涵,用潑水來象徵洗去一年的災厄,以迎接未來的新的一年,據傳,在這天淋得愈溼來年運氣愈旺;目前台中市共有6萬多名外籍勞工朋友在台打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了一解在台外勞朋友異國思鄉之情,特地首次舉辦泰國新年潑水節活動。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特地攜夫人邵曉鈴前來,台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市議員劉士州、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萬家興等人均應邀出席;台中公園小小廣場擠進滿滿人潮,有來自菲律賓、泰國、緬甸、印尼等各國朋友攜伴前來,還有不少在地市民也帶著小朋友前來同樂。

胡志強致辭時表示,台中第一次舉辦東南亞文化的潑水節,一方面是為了廣大台中外籍勞工朋友珍惜他們的文化,也鼓勵他們不要忘了自己的文化,另方面,也讓已融入台灣新移民朋友,藉這個機會向台灣的朋友介紹自己的文化,雖然是第一次舉辦,看到這麼多朋友前來,令他很高興,相信未來也一定會愈辦愈熱鬧。

胡志強說,早上他和太太一起參加佛誕節點燈祈福法會,回程她得知他要來參加潑水節,也說要一起前來看看,因為「潑水就是分享甘露,也一同分享福氣」,他也誠摯地祝福每個人平安快樂。

致辭儀式後,工作人員現場分送500支水槍給在場所有的人,胡志強也開玩笑說請大家「有冤報冤有仇報仇」,在主持人一聲令下之後,「萬水齊發」各方水柱同時從四面八方襲來,站在台上的他更成了眾人「箭靶」,沒一會兒就全身溼透。他最後玩開來,連夫人也成了他「攻擊」的目標,一旁的記者也慘遭「毒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