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水手隊球季展望

西雅圖水手隊球季展望

2011球季戰績:67勝95敗
主場戰績:37勝44敗
客場戰績:30勝51敗
最多連勝:6
最多連敗:17(明星賽前5連敗,之後12連敗)
獨贏盤獲利:-2151(只贏太空人、落磯、雙城)
美式讓分盤:74勝88敗
總分盤:70大81小11平

主要補進球員:岩隈久志(Hisashi Iwakuma)、密爾伍德(Kevin Millwood)、諾艾希(Hector Noesi)、薛瑞爾(George Sherrill)、傑索(John Jaso)、蒙提洛(Jesus Mentero)、川崎宗則(Munenori Kawasaki)

主要離隊球員:皮內達(Micjael Pineda)、盧奇(Josh Lueke)

攤開水手在休假期間的補強來看,最重量級的就是以去年表現優異的皮內達(Micjael Pineda),向洋基換來潛力十足的捕手蒙提洛(Jesus Mentero),水手忍痛送走皮內達,無疑是希望能爲打擊疲軟的攻擊火力,增加更多希望。加上以小聯盟合約從日本簽下前軟體銀行隊游擊手川崎宗則(Munenori Kawasaki),以及以一年150萬及340萬美元激勵獎金合約,簽下樂天金鷹隊王牌、2008年日職澤村賞投手岩隈久志(Hisashi Iwakuma)。其實岩隈久志在2010年就行使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由運動家以1910萬美元入札金獲得交涉權,但最終因運動家提出的四年1525萬美元合約與岩隈預期的有落差而宣告失敗,也是入札制度以來首度的失敗案例。然而今年以自由球員身分挑戰大聯盟的他,覺得西雅圖的氣候環境適合他與家人居住,以及水手願意確保將他排在先發輪值,因此選擇與水手先簽一年約,並期待拼出好成績後再爭取更高身價。今年球季水手的陣容,與天使與遊騎兵相比,還是略嫌不足。然而,若是兩名前日職選手能很快進入狀況,那水手這兩樁投資就算賺到。

先發輪值
王牌赫南德茲依舊是先發輪值最令人放心的一位,但是接下來的4名先發輪值投手卻是令人擔心。2號先發瓦加斯(Jason Vargas)連續兩年都幫球隊吃下約莫200局,但是去年球季的防禦率升高到4.25,被打擊率也來到0.260。去年7、8月被打擊率都破3成,被擊出11支全壘打比開季前3個月的總和還多,顯示在球季後段體能下滑下,直球容易遭對手掌握。必須注意的是瓦加斯已經連續兩年都投200局左右,這是他職業生涯前4年不曾有過的,或許這將導致他今年下半季的情況會比去年嚴重。

水手的三、四、五號先發輪值應該是諾艾希(Hector Noesi)、畢凡(Blake Beavan)與密爾伍德(Kevin Millwood),而補進密爾伍德當然是希望他能有經驗傳承的功效。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發現,後段輪值不是年紀太輕、經驗不夠,就是年紀太老、球威不再。諾艾希與畢凡兩人去年的被安打數都比投球局數多,而密爾伍德過去兩年效力過金鶯與洛磯,被安打數都比投球局數還多,而且兩年40次先發,被擊出多達39支全壘打。以這樣的先發輪值來看,必須乞求打線今年忽然開竅才行。

牛棚戰力
利格(Brandon League)本季依舊是水手的終結者,他去年的WHIP與ERA都是下降的,顯示他越來越能勝任這份工作。在中繼投手部份,目前只有薛瑞爾算的上經驗豐富,本季與水手簽了1年100萬美金的合約,期待能在西雅圖找回以往身手。其餘5名中繼投手,有3名尚未在大聯盟上場過。其餘兩名過去兩年也都並非水手主力中繼。縱使幾名投手在小聯盟,但是接下來表現還是有待觀察。

內野陣容
游擊手萊恩(Brendan Ryan)守備中規中矩,但是熱身賽表現優異的川崎宗則隨時都有機會取代他,因此這個位置算是良性競爭。費金斯依舊鎮守三壘防線,年薪高達950萬的他,本季將擔任以往鈴木一朗的開路先鋒角色。二壘由2年級生艾克利(Dustin Ackley)把關,去年二壘守備率0.984算相當不錯,但水手更期望他能在打擊上有多一些貢獻。一壘手史莫克(Justin Smoak)一直打不出球團預期的水準,以球隊第四棒角色,一年只貢獻15支全壘打是不夠的。

先發捕手目前還是由歐利佛(Miguel Olivo)擔綱,去年貢獻19支全壘打的他,球團並無法再多要求什麼。 傑索(John Jaso)與蒙提洛(Jesus Mentero) 將分攤蹲捕的工作,然而以皮內達換來的蒙提洛,本季將多以指定打擊身分上場。

外野陣容
鈴木一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轉戰大聯盟後連續十度獲選金手套獎,在去年中斷了這項殊榮,但這並不代表他的防守功力有任何退步的跡象。在古提亞瑞茲(Franklin Gutierrez)還沒傷癒歸隊前,暫時由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陣守中外野,而卡普(Mike Carp)也因肩傷進入15天傷兵名單,這段期間將由威爾斯(Casper Wells)暫代左外野位置。要是兩名傷兵都傷癒歸隊,水手的外野陣容可是會讓不少其他球隊垂涎的。

板凳戰力
從先發打線不難發現,水手長打能力略嫌薄弱,加上板凳席上的球員也不具長打能力,水手今年依舊很難有一轟擊倒對手的畫面。新加盟的傑索與川崎宗則,加上西格(Kyle Seager)與利迪(Alex Liddi), 都是內野替補球員,而西格與利迪則需要更多時間來證明,能否在打擊上對球隊有所貢獻。至於目前25人名單中,並沒有外野替補球員。

總結
水手先發輪值除了赫南德茲外,其餘4名都並非可靠的先發投手,而且牛棚也多為年輕新秀,表現容易大起大落,讓分盤並不容易掌握。上賽季最多曾17連敗,主要原因還是與打擊不振有關。雖然春訓熱身賽團隊打擊率0.297居聯盟之最,但是開季仍需多加觀察總分盤部分,去年70大81小11平,全聯盟僅次於光芒、巨人與響尾蛇,是第4容易開出小分的球隊,原因並非投手實力堅強,而是打擊相當糟。然而開季盤口依舊設定過低,如過春訓打擊的確真實反映,加上是由輪值後段登板時,總分盤大分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www.g-picks.com

相關新聞:NBA/賽爾蒂克三巨頭將解體 納許不再追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