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冰球門前紅線 守門員力拼死守

文/黃金獵犬

經驗豐富的內行球迷們都了解,真正能影響一場NHL球賽勝負的球員,往往都是站在球網前、鎂光燈最少卻最勞苦功高的守門員。而在季後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的今天,黃金獵犬也要繼續為您介紹守門員這個位置的部份術語,讓您能在觀看冰球場上的競技中增添樂趣、增廣見聞:

門楣 (Cross-bar)
守門員身後有門網與門柱,而撐起兩根門柱的金屬橫樑,便是冰球場上的「門楣」了。門楣的高度一般會在150公分,每當守門員在後場觀戰、無事可幹時,往往會靠著門楣休息,即使在門前一團混亂的時候,也常能看到守門員好整以暇的單手抓住門楣以保持平衡,來迎接即將射門而來的高速飛球。門楣上方的球網處,也是守門員放置毛巾和水壺的地方,可說是守門員除了手套和球杖之外,最倚賴的「道具」了!

門前紅線 (Goal-line)
在兩根球柱的中間相連處,有一條紅色、約兩英吋寬的橫條長框,這個框線就是判定進球有效與否的重要依據。若來球有成功越過此紅線,則球就算進,反之如果球是停留在線上、或沒有越過紅線,就不算進球,會隨即被劃記成傳球。拜攝影技術所賜,現在裁判們不僅可以在賽後用超慢速鏡頭,檢查進球判定是否正確,而紅線下及線後也有配備攝影和感應裝置,在當下有無進球,就會被馬上認定,而避免了大部分的爭議。

www.g-picks.com

相關新聞:NBA/賽爾蒂克三巨頭將解體 納許不再追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