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花因氣候銳減 改「夜來香」上街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南風吹來清涼~~~~(透露出年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民眾在開車時,都會在路口發現有人在賣玉蘭花。只是,最近在車陣中所販售的玉蘭花,怎麼會開始穿插著夜來香在賣?甚至是整盤都沒有玉蘭花?原來,是因為今年年初的天氣變化太大,讓玉蘭花的產量變少,價格從去年1斤160元變成200元,業者也大嘆日子難過。

▼玉蘭花產量銳減,賣花人開始用夜來香取代。(資料照/ETtoday.net)

開車上路常會看到許多阿公、阿婆在兜售玉蘭花,雖然替他們的安全捏把冷汗,但也會發現玉蘭花裡穿插了夜來香。一位賣花阿公受訪時表示,「現在高雄天氣比較冷,比較沒什麼(玉蘭)花,運來北部的花我們跟人家拿貨,人家也還要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玉蘭花每年為屏東縣創造6千多萬的商機,但因為今年氣候忽冷忽熱,天氣的多變造成玉蘭花產量大減,不僅價格飆破1斤200元,甚至還有斷貨危機;以玉蘭花為縣花的嘉義縣,也有花農們發現今年的花期比往年晚。

玉蘭花減產、價格飆漲讓小販們吃力,很多人只好先拿夜來香混在玉蘭花賣,希望能多衝些業績。而這兩款花也各有擁護者,有人認為夜來香的味道太重,但也有賣花阿婆觀察發現,女性比較喜歡夜來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