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開演說太緊張? 金正恩低頭看稿猛搖晃

我們想讓你知道…凡事都是第一次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為了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0周年,15日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現任領導人金正恩首次發表公開演講,但或許是太緊張,他猛看演講稿,幾乎沒有抬頭或看台下,身體還不時擺動。

▼北韓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金正恩首次公開發表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15日上午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北韓人民軍陸海空三軍、工農赤衛隊及紅色青年近衛隊舉行了閱兵式,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等領導層出席,中央電視台等北韓媒體進行全程實況轉播。

在閱兵前,金正恩首次發表公開演講,持續約20分鐘左右,演講過程中聽眾席有過幾次熱烈的掌聲。不過,或許是太緊張,他猛看演講稿,幾乎沒有抬頭或看台下,身體還不時擺動。

金正恩說,「金日成民族百年史為歷經磨難的歷史劃上了永遠的句號,使我們祖國與人民的尊嚴站在了民族史上最高的境地,我們從過去的弱小國家,轉變成政治軍事強國,我們的人民是誰都不敢輕易侵犯的民族,我們正在顯示著我們的尊嚴。」

金正恩還指出,這一驚人的巨變並不是偶然的,而是先軍革命的開拓者、偉大的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所創造的歷史。最後,他用「向最後的勝利前進」的口號結束了演講,聽眾大呼「萬歲」。

▼北韓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動作整齊劃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