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不能賣票? 阿羅哈歧視員工挨罰10萬

▲阿羅哈客運因被認為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被開罰10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懷孕的女性就不能賣票嗎?新北市一名在阿羅哈客運公司擔任隨車服務員的34歲陳姓女子,去年底懷孕後,想轉內勤售票員,卻遭主管拒絕,還暗示她離職或留職停薪,陳女在3月憤而向勞工局投訴,經調查認定阿羅哈客運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開罰10萬元,而陳女也因公司惡劣態度憤而離職。

陳女去年4月到阿羅哈客運擔任隨車小姐,年底因為懷孕想轉任內勤售票員,沒想到遭主管拒絕,還說「你有看過公司有大肚子的在賣票嗎?」暗示她離職或留職停薪等生完小孩再上班,陳女覺得被歧視,一氣之下向勞工局投訴。

勞工局表示,日前召開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時,委員認為陳女想要轉調售票員時,主管又以員工必須穿著制服、高跟鞋等理由,認為她懷孕沒有辦法按照規定而拒絕她轉職,認定阿羅哈客運已經構成懷孕歧視,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開罰10萬元。

阿羅哈客運公司執行長阮福生表示,公司早就安排陳女在懷孕期間可以有一個很安心很正常的工作環境,不曉得勞工局為什麼用這個條例裁罰。阿羅哈說,這只是主管對員工的玩笑話,不代表公司立場,並強調當時願意替陳女轉調文書工作,可是對方堅持只想當售票員,對於勞工局的開罰,他們會再提出申訴。


▲阿羅哈客運表示,並沒有歧視孕婦員工,對於勞工局的開罰會再提出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