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霜效果等同粉底液 使用不當恐致皮膚過敏冒爛痘

我們想讓你知道…BB霜根本沒那麼神,別傻了好嗎?

BB霜=遮瑕膏+粉底液,無法取代保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主打遮瑕、保濕、保養、抗老、抗皺的多效合一BB霜是許多現代新女性人手一瓶的化妝品,宣稱只要使用BB霜,就可以一瓶底多瓶,省去不少麻煩的化妝步驟,讓臉上呈現不厚重的裸妝妝感。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科技研究所檢測市售熱銷品牌BB雙後發現,BB霜的成分與一般粉底液成分幾乎相同,更沒有保濕效果。

經檢測後發現,一般的保濕產品使用1小時,約增加10個單位的表皮含水量,而受測的BB霜中,最高的只增加4單位,且平均值不到3,顯示保濕效果非常有限。有的產品甚至宣稱可以當「日霜」、「晚霜」的保養品來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指出,BB霜是含有保養成分的美妝品,但不是全效,過度依賴BB霜恐造成皮膚過敏、乾裂、脫皮,若未做好卸妝步驟,更有可能堵塞毛孔,滿臉痘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